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著名房地产专家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速房价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4:21
  5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5月1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至17%。这是今年第3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3次上调,共可冻结资金约9000亿元。

  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通过改变金融政策预期,紧缩银根,释放进一步调整金融政策、紧缩银根、信贷从严的信号,对投资者尤其房地产投资投机者的信心形成一定打击,甚至信号作用将比实际作用更大。

  此前,4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新国十条”,祭出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措施,全面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强化房地产调控,以打击投资投机购房,遏制房价上涨。

  在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之下,房地产市场必将重回调整通道,房价必将下降。尽管如此,由于央行一直没有加息,现在的利率水平实际上处于负利率状态,再加上去年大量信贷投放和销售增长,造成部分开发商手上暂时不会感觉资金链压力,而一些人依然怀疑中央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持久性和态度的坚决性,相信房价只涨不跌或只是暂时小跌不久后将报复性回涨,于是,除多数投资投机者准备降价或已经开始降价抛售外,有部分开发商和部分投资投机者依然在观望,目前新房价格下跌尚不明显。

  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以看作是与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配套,将改变房地产市场的金融环境,强化房地产调控效果,促使房地产市场各方心态改变,尤其促使部分依然在观望的开发商和持房炒房者放弃观望,又加剧消费者观望乃至弃购心态,进而加速房价下降,促使市场加速回调。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