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固定利率房贷重现江湖 二套房贷利率低至5.94%(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4:17

房贷利率变化总会影响购房者(资料图片)记者 史宗伟 摄

  昨日,深圳发展银行重庆分行宣布,正式推出名为“固定利率气球贷”的固定利率房贷,市民可借其规避利率上涨风险。此举意味着目前在多数银行已经停办的固定利率房贷,再出江湖。

  固定利率房贷重出

  所谓固定利率气球贷,简单地说,就是市民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约定在一定借款期限内,不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以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我们此次推出的是3年期固定利率贷款。”深发行重庆分行人士称,在加息周期内,用利率水平的固定利率房贷,可以规避利率上升的风险。

  深发行重庆分行人士称,市民在办理固定利率气球贷时,有两个利率档次可以选择。一为5.94%,二为6.21%。“市民只要符合一般的住房按揭贷款申请条件,都可以申请办理固定利率气球贷。”

  仅本行贷款者可办

  深发行重庆分行人士称,年利率5.94%的档次最多只受理按揭第二套房的市民申请,年利率6.21%的档次最多只接受按揭第三套房的市民申请。

  该人士介绍,按现行政策,用浮动利率贷款买第二套房,利率要上浮10%达到6.534%。而按揭第三套房,则其浮动利率一般要在7.128%附近。

  深发行重庆分行人士称,3年期固定利率气球贷只针对在本行新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的市民。

  没踩房贷监管红线

  在房贷新政中,明确要求第二套房贷利率要上浮10%,多套房贷利率上浮更多;深发展此举是否踩了监管红线呢?该行重庆分行人士称,他们此举并不违规。监管文件要求第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水平不能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1.1倍,而3年期固定利率气球贷就是以人民银行3年期基准利率的1.1倍标准设定的。

  市内多家银行人士表示,对于按揭第二、三套房的购房者来说,深发展的固定利率气球贷相当具有“杀伤力”,他们将密切关注其新动向,不排除会推出类似的个人房贷新产品。

  记者 张彬

  二套房贷固定利率

  三年可省一大笔钱

  以贷款100万元、办3年期固定利率气球贷为例,始终按5.94%的年利率计息,三年累计支付利息为171005.06元。

  如果这笔贷款按浮动利率计息,三年内,假设第二年加息0.54个百分点,利率将达到7.128%;第三年又加息0.81个百分点,利率将达到8.019%;这笔贷款三年内支付的总利息将高达208548.26元。

  也就是说,办了固定利率房贷,在三年内多次加息的假设下,贷款者三年可节约37543.2元。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