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一楼市宣告房价大跌趋势明朗(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05日04:44

  没人知道,他们将面临的是什么?但是,冥冥之中他们抱定一个宗旨,那就是房价下降了不怕,地方政府都要靠土地卖钱,中央政府现在尽管只谈绿色G D P但总要G D P。所以,房价降30%以后,将会迎来又一轮暴涨。不错,这就是中国楼市投机炒家的典型心态。可是,可能吗?

  在上海,所有参加房展的开发商都在自嘲:今年是一个最不低碳的房展。之所以最不低碳,无疑是指成本很高而收益很小,因为今年开发商都有了一个时髦的名词叫低碳,所以才把本次房展叫低碳房展。展会结束后,新闻媒体也没有像往年那样大张旗鼓地报道,而今年只有一个字:惨!

  去年是开发商不降价,今年是看房人不谈价。只是去看看,不准备买。许多网络在做调查时,凡问道你认为今年房价会降吗?基本上都是红柱冲天,直指70%,一个字:会。再问道你今年会买房吗?同样红柱冲天,直指70%,两个字:不买。还有的问,你认为今年房价会跌多少?三个选项:10%,30%,50%,结果是,回答会降50%的占80%。

  一线城市大势已定,绝对不是什么降价30%的问题,趋势上看,首先是楼市供求关系逆转的问题。市场正在强势修补被投机炒作严重扭曲的价值形态,力促房价回归到应有的价位。所以,去看楼的人还是有,但买楼的不多。而且,房价不降到合理的价位,真正出手的也没有,市场买卖双方首先是胶着,然后是转换,再是走向买方市场,房价开始大幅下挫。这个过程,一般为一到三个月。

  其次,卖方市场开始打破观望。这个观望的心态是被央行冷不丁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打破的,这是无声的招呼,由央行向市场发出信号:别撑了,快降价吧,撑也撑不住的。为什么撑不住呢?因为原先的购买主要是流动的货币造成的,现在央行要一点一点回收了,这种回收对开发商和炒房客来讲,宛如钝刀子割肉,开发商自己说是温水煮青蛙,其实是钝刀子割肉,开始不觉痛,见血就痛了。

  第三,房价在暴涨时是脱缰的野马,令人难以驯服;房价在下跌时是奔腾的瀑布,一泻千里,蔚为壮观。这种趋势是挡不住的。这个不是惯性,而是势态,认准这种势态是非常重要的,他将避免很多人的财富被洪水冲走,于是,汇聚成巨大的力量。用行话来说,叫作炒家抛盘将喷涌而出。后面还有巨大的推力,那就是加息、物业税、保障型住宅供应量的增大。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五一期间成交量的稀少,这是中国房价拐来拐去的又一个拐点,这一次拐了就不是什么W型或V型,而是L型,那下面一横要持续很长时间。三年、五年、八年、十年,很难说,我认为是十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