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地铁市府广场站今日围挡近日开挖(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5:50

  地下共四层,二号线、七号线共用车站,设10余处出入口 工程面积总计13万平方米,配有500个地下停车位 市府大路将在地下四层穿越青年大街,30米宽,4—6车道

  走近地铁

  本报讯 (记者杜一鸣、赵国清)5月4日,记者从市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沈阳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车站——市府广场站今日(5日)开始全面围挡并将破土动工。此次地铁工程将统筹兼顾地下大开发,两年后,市府广场地下将建成四层共计13万平方米的建筑,市府大路将在地下四层穿越青年大街,东西方向行驶的机动车不必再绕行市府广场了。

  地下建筑最深处达24米 市府广场占地总面积约6.5万平方米,由升旗广场、太阳鸟广场、陨石广场三部分组成。地铁市府广场站将建在太阳鸟广场和陨石广场之间,占地面积为2万平方米,是地铁二号线与七号线(规划)共用的换乘车站,共有地下四层。

  负一层为行人过街及商业功能,负二层为地铁(站厅层)与商业功能,负三层为地铁二号线及停车场,负四层为地铁七号线及市府大路下穿通道。四层的地下大开发,将使市府广场地下建筑最深处达24米。

  今日围挡完毕全部明挖 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高云胜介绍说,今日起,市府广场6.5万平方米的空间都将围挡起来,中标单位中铁五局将进场施工,市府广场站将采用明挖法施工。今日市府广场站配套工程将开始前期场地清理、地上物迁移、地下管线迁改等工作。

  建10余处便民出入口 目前,市府广场周边交通瓶颈明显,经常发生拥堵。2年后,市府广场站配套工程竣工,这种现象将终结。

  高云胜介绍说,地铁市府广场站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效梳理交通,向地下要空间,方面市民安全出行。广场将建10余处出入口:小西路连接处将建出入口3处、惠工街将建2处、新华国际建3-4处、青年大街建2处,此外地铁车站本身还有独立的出入口。未来,市府广场地下,将建成南通恒隆广场、北连新华国际、东接辽宁大剧院、西达市政府的一个开放广场。

  市府大路下穿青年大街 市府大路要从地下四层下穿青年大街,但向东或向西具体从哪条街开始下穿,相关部门正在论证中。据介绍,市府大路下穿工程预留宽度30米,最宽可建成双向6车道。(下转A3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