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河区道路改造巧用“建筑垃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5:52
  本报讯 (记者李欣、通讯员韩冰)以往的道路改造,大都是垃圾成堆、拉土车来往穿梭。然而今年沈河区在改造工程中使用了新技术——将改造工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不但节省了大量材料费用,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南北中轴线的交通压力。

  5月4日下午,沈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将1万立方米建筑垃圾铺成一米厚,占地将超过15亩;如果拉走这些建筑垃圾,一次得用1000辆拉土车。为了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效率,减轻环境污染,在沈河区道路维修中改造工程中,该区用上建筑垃圾破碎筛分设备,对改造路面的混凝土层进行现场破碎、铣刨,并加入一定比例的新骨料与再生剂、稳定剂拌和,使之成为全新的材料用于铺筑人行道路面基层。

  记者了解到,这些建筑垃圾再利用后,铺成的路面完全符合质量要求。使用这项技术,不但避免了购进新的建筑材料开山取石、挖沙等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缩短了施工时间。同时,由于施工中较少地使用拉土车,减轻了主要路段的交通拥堵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