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典音乐家哈辉携手以色列男高音为世博献雅歌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05日13:58

 

  2010年5月6日,古典音乐演唱家哈辉受以色列驻华使馆的邀请,将携手以色列著名男高音大卫.迪欧一起为上海世博会献歌。届时我们会在世博美丽的“贝壳”古馆中,欣赏到来自两个古老民族艺术家的第一次精彩献唱。哈辉将演唱其新雅乐代表作《礼》,并会用希伯来语献唱以色列家喻户晓的歌曲《按树林》,还将与大卫.迪欧共同演唱一曲我们耳熟能详的民歌《敖包相会》。

  此次哈辉在世博会的登台献唱,也是为今年9月她赴以色列进行古典个人演唱会的一次热身。据悉哈辉为了准备以色列“5月6日”开馆日的演出,早在几个月以前就开始用心练习希伯来语。哈辉的演出造型延续了她独特的“古典、清丽、典雅”的风格,一髻乌发加一袭旗袍,在一展传统东方女性的飘逸雅致气质的同时,也不失当代中国女性的魅力风采。

  作为中国国学推广大使、新雅乐创始人,哈辉试图用音乐艺术来让世界认识和记住中国的“礼”、“乐”魅力,也让当下社会日渐淡漠的礼数文化再次复兴起来。所以近几年她一直在音乐领域里身体力行,努力探索如何用最恰当、最好的方式将中国古典音乐与传统的礼文化结合起来,让大众喜欢,让世界喜欢。

  哈辉创立的“新雅乐”并非中国古代宫廷的祭祀音乐或宫廷雅乐,而是一种集“静雅、古雅、典雅、清雅”于一体的中国新古典音乐,具有“幽远、空灵、静怡”之美。她的新雅乐是中国传统美学的基础上,实现了古代音乐美学与现代音乐美学的巧妙转换与融合,凸显了中国古典音乐中的“韵”与“气”,贵在传神。她将“礼”的内容赋予“乐”的形式,以“乐”求“礼”,以“乐”载“道”。

  身为古典音乐歌唱家,哈辉的演唱风格“字重腔轻,以情带声”堪称一绝。她善于运用气声、重音和音色、速度的变化来表达人物感情的起伏。国外的一些媒体形容她的嗓音与演绎是“如在丝绸线上滚动的水露珍珠,圆润而轻灵,飘逸而醇香,音聚而带神聚,形散而神不散”,她也因此被美国格莱美奖古典评委Josh先生称为中国独特的——“吟弦腔”。

  通过此次世博的献唱,哈辉正将自己独特的“清雅传神”的古雅风格音乐播向世界,让自己的新雅乐成为对中国古代艺术的全新诠释,让现代人与过去几千年的精神互通和共鸣,也是现代人追求“平朴自然,灵魂寻根”的文化桥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