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楼市节后艰守价格高地 二手房买主急于过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5日02:56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五一”三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21套,与去年“五一”期间相比,成交量下降44%;而受经济适用住房“转商”影响,二手住房三天内成交689套,与去年同比上涨86.7%。而从“五一”以及昨天一天记者对楼市的调查情况看,包括通州在内的新建商品房房价并没有出现降价迹象,开发商仍扛着没降;二手房业主的让利空间也没有放大,仍和“五一”前一样,在5万到10万元上下。

  新政出台楼市冷清

  “国十条”北京细则——“北京12条”在“五一”前夕出台后,让“五一”及节后的北京楼市更加冷清。最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一”三天假期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21套,与去年同比下降了44%,其中现房成交还持续三天出现了个位数,三天仅售7套;二手房门店除了天通苑、回龙观、翠城等经济适用住房比较集中的区域因经济适用住房的“转商”而还算热闹外,多数二手门店难得有上门客户。节后第一天,即昨天,北京楼市也没有因节日的结束而有变化。记者调查显示,通州、东五环等区域多处售楼处和二手房门店,基本零成交。

  房价“扛着”还没降

  而从房价看,新政出台前后、“五一”前后,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都没有什么明显变化,换句话说,北京房价依然扛着没有降。“哪有这样快啊,政策才出台就要降价,起码也得等等看。”昨天,记者在通州、东五环外、东三环等区域多家售楼处问询的时候,得到的答案基本相同,在售的楼盘并没有打算降价。和节前一样,售楼人员也都表示,如果一次性付款,会帮助去申请折扣。记者注意到,新拿到预售许可证的万科蓝山等楼盘,开盘价也依然坚挺,如万科蓝山均价定在3.98万元/平方米。

  二手房业主也没有因为北京细则的出台而放大降价让利空间,和节前一样,业主的让利空间依旧在5万到10万元。和城区多家二手房门店冷清不见购房人不同的是,记者注意到,在房价降价呼声最高的通州,链家地产等二手门店门口,往往都聚集多位房主。他们盯着过路人,不时问一声“买房吗”。当记者问能不能多降点时,他们纷纷表示10万元已经是很多了,不能再降了。交谈之下,记者了解到,通州房主为什么不肯多降价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或许北京的严厉调控细则并不会执行多长时间,房价下降趋势不会维持太长时间。

  二手房买主急着过户

  昨天,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昨天一早,海淀、朝阳地税局出现了排队缴纳契税的购房人,询问之下,记者获悉,这些人都是早已签订了购房合同的二手房买房人,之前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现因北京新政出台后,担心所买房产也被算为“只能新购的一套房”,因此抓紧过户。对此,有关部分负责人表示,5月1日以前已经完成网签合同的,并不计入“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内。

  那么,北京房价什么时候出现降价?什么楼盘会率先出现降价?对前一个问题,业内人士的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北京细则过于严厉,一个月后北京房价将出现降价,有人认为三个月,还有人认为半年左右见分晓。但对后者,业内人士的看法几乎一致,新盘尤其是五环外新盘的低价开盘最终将引发楼市降价促销潮,“5月份,五环外有不少新盘计划推出,看他们的开盘定价,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些新盘会采取"低开"策略,最终引发降价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