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债务恐慌蔓延到全球 美元与欧元一起一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7:25
  继德国之后,法国国民议会昨日批准法国参与欧元区成员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联合救助机制,以帮助希腊走出债务危机。欧元并未因此得到提振,加上市场开始质疑希腊政府削减赤字的能力,昨日欧洲汇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穿1.3100水平,创下近一年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美元走强,昨日美元指数一度冲破83,创自去年5月以来的新高。此外,美欧股市纷纷下挫,道指跌破11000点。

  欧盟执委会昨日表示,将在5月中旬以前为希腊准备好大量的资金,援助希腊的计划将毫无疑问得到所有欧元区成员国的批准。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昨日也表示,他们并未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以此回应了此前西班牙将再遭降级的传闻。

  不过,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昨日警示希腊应坚持执行财政预算削减方案,否则会再次面临破产的威胁。据悉,希腊议会已开始就政府减支措施以及欧盟和IMF联合援助协议的相关法案进行辩论。而希腊公务员昨日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的紧缩财政措施,拉开了希腊新一轮全面罢工的序幕。

  受此影响,昨日欧元兑美元汇率一路下行,欧洲股市盘中跌幅扩大,三大指数的跌幅均在2%附近,希腊股市更下跌超过4%。同时,美股昨日开盘大幅下挫,道指跌破11000点,三大股指盘初跌幅均逾1.5%。

  针对欧元跌跌不休的走势,投资大师罗杰斯再次重申,欧元在未来15至20年内将不复存在。早在3月份,罗杰斯就曾表示,欧元作为一种货币在长期内不大可能继续存在。有分析人士也表示,欧洲央行在借贷抵押政策中暂停对希腊债券的最低信用评级要求,接受希腊政府发行或担保的债券作为抵押品,如果高达1100亿欧元救助金额都无法遏制欧元的跌势,欧洲央行恐怕必须将针对希腊的“优惠政策”扩展至其它欧元区国家。 吴家明 (来源:证券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