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再次南下 英国关闭苏格兰和北爱领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7:52
  中新网5月5日电 英国民航局4日晚间宣布,由于冰岛火山灰云浓度提高,超过飞机引擎承受的安全标准,5日上午7点起,关闭苏格兰与北爱尔兰空域。据“中央社”报道,民航局警告,随着火山灰持续向南飘散,英格兰西北部和威尔斯北部地区的空域5日也将受到影响。

  据报道,民航局发言人指出,根据气象局资料,冰岛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喷发活动加剧,导致火山灰的浓度升高,5日上午7点起,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机场必须全面关闭。

  民航局指出,由于火山灰活动变化很快,呼吁前往机场搭机的旅客,务必出发前先与航空公司连络。

  冰岛新一波火山灰导致北爱尔兰及爱尔兰机场4日上午7点起关闭,直到下午1点才开放,苏格兰赫布里底群岛(Hebrides)的数个机场,则从3日晚上6点关闭,直到4日下午1点之后才开放。

  自4月15日因冰岛火山爆发,英国与欧洲机场连续关闭6天,造成空中交通混乱,航空公司严重亏损后,欧洲联盟国家交通部长4日在布鲁塞尔集会,研议预防类似空中交通被火山灰中断的情况再度发生。获得共识的方案包括加速整合欧洲空域,创造“欧洲单一空域的单一欧洲主管机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