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北京小学不见家长不放孩子 男教师承担护送责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5日01:33
  昨天15:30,白家庄小学开始放学。各班级由老师带领学生排队走出校园,在校园门口附近和家长交接学生。“学校发了短信,要求家长必须接孩子,而且要准时。”一位四年级家长说,学校现在是“不见家长不放孩子”。

  下午4时许,二年级的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排队走出大门,按照老师的要求,学生们站在校门口几米内的指定地点,由守候在周围的家长陆续接走。最后剩下三名小学生没人来接,老师把他们聚拢到身边,随后将他们又带回到学校里,等待三位“迟到”的家长。据老师们介绍,“有保安在门口守着,大门对面还站着警察,学校也给家长提出要求了,家长要准时接孩子。”

  一位等着接孩子的先生表示,最近学校对学生的接送管理明显严格了。过去高年级家长如果不来接孩子,孩子可以和其他同学一起回家,现在不行了。

  在校园门口正对面,三里屯派出所民警刘同乐隔着一条小马路,视线一直盯着正在放学的学生,从15:00到17:30他要在学校附近一步不离。他的身上携带着警棍、手铐和催泪瓦斯,刘同乐表示,如果遇到学校附近有可疑人员,会立刻盘查。

  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目前只有上、下学时间才会打开校园大门,而“会客室”也搬到了传达室,校外人员来校办事尽可能在传达室解决,尽量避免入校。而传达室内,也配有棒球棒等防身器具,学生上、下学时,学校的男老师还会承担“护送”职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