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同意和解 前提为明确解散政府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5日08:4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环球网5月4日消息,泰国总理阿披实3日提出11月14日举办选举的建议,希望反政府“红衫军”参与国家和解进程,红衫军领袖今天表示他们不介意进入和解进程,但政府必须明确说明何时解散国会。

  “红衫军”4名核心成员维拉、贾图朋、纳塔兀、温格傍晚站上闹区的示威舞台,以响应阿披实提出的国家和解进程5项蓝图。

  “红衫军”有条件接受阿披实提议的和解进程,避免进一步的生命损失,同时强调不会拿特赦作为讨价还价的条件,并要求政府不要将君主体制牵扯进政治冲突当中。

  维拉表示,“红衫军”在进入和解进程前,政府必须明确说明何时解散国会,再由选举委员会订定选举日期,政府必须表现诚意,停止恐吓“红衫军”。

  维拉也指出,对于恐怖主义与冒犯君主罪的指控,“红衫军”领袖不会寻求特赦,他们已准备好为自己打官司。

  因此,“红衫军”也要求,那些命令军人去杀害没有武装平民的人士,也不应该获得任何特赦,政府必须对这些人采取法律行动,另外,当局也必须尽快审理“黄衫军”占领机场的案子。

  纳塔兀并要求将媒体自由回归给“红衫军”。他们要求泰国政府停止所有压制的手段,因为人民拥有集会、行动与透过各种媒体接收信息的自由。

  虽然“红衫军”接受阿披实提议的方案,但也提出多项条件,且并未说明何时要解散在闹区的集会活动,似乎有意等阿披实反应后再响应。不过,一般认为,“红衫军”示威活动有机会和平落幕。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