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自杀成韩国青年头号死因 车祸、癌症紧随其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8:43
  韩国一项调查显示,自杀成为韩国青年头号死因,车祸、癌症和溺水身亡紧随其后。

  研究机构“韩国数据”4日发表报告说,2008年统计数据显示,15岁至24岁青年中,平均每10万人中有13.5人自杀身亡,9.2人死于车祸,3.7人死于癌症,1.3人溺水身亡。

  “韩国数据”通过调查5658名这一年龄段人群后发现,8.9%受访者称过去一年不止一次动过自杀念头,学校竞争激烈和就业压力大是触发他们自杀念头的两大重要因素。

  韩国1983年经济起步时,每10万人中有8.7人自杀。2007年这一数字升至24.8,高于日本,是美国的两倍多。

  心理专家提醒,身处校园以及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面临生存压力上升、心理障碍难以及时排解的困扰。应通过增设心理咨询中心、增招心理医生等方式,开辟多种渠道帮助他们疏导消极情绪。(任元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