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潘基文吁各界共同推消除核武器 实现无核武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8:52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月4日应邀出席了非政府组织“和平市长会议”在联合国举行的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呼吁每一个人都为推动消除核武器、早日实现无核武世界而努力。

  潘基文表示,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并不始于纽约或日内瓦的会议厅,而是自下而上来自基层,来自居民区和社区,来自全世界城市和城镇的开明领导人。他希望每一个都行动起来,通过撰写文章、动员民众、呼吁领导人履行责任等各种方式,推动核不扩散与核裁军事业。

  潘基文还强调,只有将核武器的数目降至零,才可以将核武器危险降至零。不扩散核武器的努力是必要的,但还不够,只有同裁军措施相结合,它才能发挥最佳效力。

  潘基文表示,他将带着致力于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决心参加今年8月在日本广岛举行的原子弹袭击爆炸65周年和平纪念活动。他指出,以任何切实可行的方法推进核裁军的伟大事业是一种深重的责任,只有这样,人们才再也不用担心会发生原子弹袭击。

  “和平市长会议”成立于1982年。当时,二战中受到美国原子弹轰炸的广岛和长崎市的市长在联合国参加裁军大会时宣布成立“为全部放弃核武器促进城市团结计划”,号召世界各地的城市联合起来为彻底销毁核武器而共同努力。为了便于记忆,该组织在2001年决定将名称简化为“和平市长会议”。

  该组织的宗旨是在城市之间建立团结与合作,通过提高全球消除核武器的公共意识来促进和平。从1982年开始,加入这一组织的城市越来越多。截至今年5月1日,世界上143个国家和地区的3880座城市已正式加入“和平市长会议”。在今年,参加城市的数目有望突破5000个,届时将涵盖10亿人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