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伊朗总统说新制裁将危及伊美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8:56
  新华网纽约5月4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在纽约表示,如果伊朗遭受新一轮联合国制裁,伊朗和美国关系将会严重受损。

  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的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召开记者招待会。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新决议,这将意味着“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不会再得到改善”。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制裁不会让伊朗止步,伊朗能够经受住美国及其盟国的压力。他说,伊朗不欢迎制裁,也不惧怕制裁。

  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担心伊朗核计划意在开发核武器,要求该国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政府则坚称其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3份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决议。目前,美国等国家正寻求在联合国框架内通过新的制裁伊朗决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