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尾随千里杀情敌 小超市打电话暴露行踪(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5月05日09:03
凶手被带回重庆。 通讯员 冯勇 摄
凶手被带回重庆。 通讯员 冯勇 摄

  “身高1米7,吻合!体形中等,吻合!这么热的天,右手放在裤袋里,极有可能是隐藏受伤处。”4月30日下午两点,河南范县李马桥乡一个小卖部,行程数千公里缉凶的重庆民警,见到这名男子时,精神为之一振。眼前这名男子极有可能是花了20天时间跨省追踪的“4·9”凶案的嫌疑人,因为几乎符合所有的特征。民警一拥而上,将正打电话的他捉获。经审查,此人正是涉嫌追杀妻子和情敌的嫌疑人武某。

  今年4月9日20时许,九龙坡区华岩某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席某下班后,照常返回自己暂住的华岩镇新政村5社,女朋友廖某正在家中做饭等他。他哪里知道,死神也在不远处等他。在离家仅20米处的一处废弃房屋内,一名中年男子正一瓶接一瓶喝着啤酒,盯着席某慢慢靠近。

  席某走近了,这名中年男子操起放在桌上的匕首,从废弃房屋内冲了出来。席某猝不及防,腰部被他狠狠刺了一刀。求生的本能让他赶紧朝旁边的水田里跑去,紧随其后的男子扑上前去,将他死死地按倒在地上,搏斗只持续了两分钟,席某被残忍地杀害了。打斗声吸引了廖某的注意,她一边在屋内向四周的邻里呼救,一边用屋里的电话拨打110报警求救。

  杀红了眼的男子听到她的报警,并没有跑,而是冲进房内。狠命地朝她砍去,直到廖某死亡。

  接到报警后,九龙坡警方立即出警赶往现场。指挥中心则根据村民反映,将嫌疑人的年龄、体态、衣着等特征通知全市各交巡警平台,进行围捕。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三次作出批示,市刑警总队总队长黄伟带领刑警、行动技术总队,赶往现场。

  一场追捕嫌疑人的天网正在展开。九龙坡公安分局迅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区长助理、分局局长周穷率刑侦、技侦、治安、交巡警、科监、派出所等警种精干警力130余人火速赶到现场,成立案侦现场指挥部,组织指挥案侦工作。

  一方面,交巡警支队华陶、华福平台及中梁山、玉清寺派出所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按照嫌疑人特征及可能逃跑的方向开展循线搜索。另一方面,根据前期出警民警调查访问的情况分析,嫌疑人可能潜入玉清寺庆铃汽车厂油漆分厂后的一片灌木林,分局又抽调杨家坪、石坪桥、黄桷坪的派出所、交巡警支队、消防支队等单位警力,对山林及厂区开展封控搜查。

  嫌疑人很可能是从灌木林跑掉的,消防车赶到现场,升起云梯,消防员打开探照灯,将灌木林照得如同白昼。嫌疑人留在现场的点点血迹清晰可见,最后消失在一堵围墙下。“嫌疑人跑了!”

  警方三路缉凶

  女死者的丈夫嫌疑最大

  民警并未放弃,是谁这么狠心,将两人杀害。现场排查的结果是:女性死者廖某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人,今年39岁,死者席某为四川省南部县人,今年34岁,二人是情侣。

  民警立即来到廖某老家,调查发现一个重要线索。廖某早已结婚,这一线索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重视。破案逐渐有了端倪。

  民警得知,早在12年前,廖某就已经结婚成家,其丈夫武某系河南省范县人。警方分兵来到河南省范县,在范县武某老家了解到,武某外出打工去了。而在访问中,民警知道了一个更重要的线索,廖某被卖到河南前,在成都结过婚,还有一个小孩。1997年时,廖某被人贩子卖到了范县。当时武某是以6500元买的她。

  更令民警吃惊的是,两人关系并不和睦。因为武某为了给廖某治病,欠债累累。武某又无法生育,两人经常为此扯皮,关系并不融洽。

  而在席某的老家四川南部县,案情也有重大突破。民警了解到,去年廖某曾来到南部,在武某妹妹开的餐馆里打工,打工时认识了席某,后来两人就好上了。

  今年元旦节,两人还以“情侣身份”回到成都,并且给武某打电话要求离婚。廖某说给武某两万元“补偿费”做个“了断”,可武某没答应,收了两万元,还是持刀将席某砍伤了。而在廖某家调查的民警得知,廖某和席某跑后,武某就隔三岔五地上门追问廖某去向,叫嚣着要报仇雪耻。专案组综合分析,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可是民警通过各种手段,却没有找到武某下落,难道他消失了?

  凶手逃亡途中

  无票坐火车被拘留10天

  原来当天作案后,武某偷偷爬上一辆驶往菜园坝火车站的公交汽车。4月10日下午,到达火车站下车后,他翻墙进了车站站台。也没多想究竟要逃窜至何处的他,便偷偷摸摸地溜上了一辆即将发动的火车。

  火车载着他来到了武汉武昌。下车时,他因无票乘车被车站口检票人员发现,扭送到了武汉铁路公安处。此时的武某连忙报了一个假名字,武汉铁路公安处也仅因其无票乘车,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从4月10日至4月20日,武某躲在了拘留所里面。

  拘留结束后的武某,很想回老家,于是他故技重施,又一次打起了扒火车的主意,他再次扒车成功,从武汉武昌又逃窜到了河南安阳。不过武某也不笨,虽然很想回老家,可他担心民警在其老家设伏,还是不敢冒冒然地回去。4月28日,他选择距离自己老家20多公里的范县李马桥乡住下,并“潜伏”于此处一家小旅馆里。

  河南一小超市

  打电话的男子就是嫌犯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发现武某曾经在武昌呆过,并在武汉铁路公安处发现了他曾被拘留10日的重大线索。专案组分析,他极有可能是回老家了。4月28日上午10时许,武某在河南省范县李马桥乡一小卖部拨打公用电话时被发现。兵贵神速,工作组民警立即转战到了河南省范县。

  4月29日下午,民警抵达李马桥乡并迅速找到了该公用电话铺。据电话老板反映,4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确有一头戴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到此打过电话,且行迹十分可疑。会不会是武某呢?民警决定,在电话铺附件就地开展秘密走访工作。

  4月30日下午2时许,专案组便衣民警途径当地一农村小超市时,发现一中年男子正在超市内拨打公用电话,其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武某极为相似,且打电话时,右手始终置于裤包里。

  三位民警随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住,将其揣在裤兜里的右手取出,右手上有被刀划伤的痕迹。经审查,正是专案组花费了20天,在重庆、四川、湖北、河南四地,行程几千公里,寻找的“4·9”案件嫌疑人。

  经过突审,武某对自己因情生恨,杀害两人的事供认不讳。武某说,他打听到廖某的地址后,于4月4日来到重庆。为了杀害席某,他偷偷在两人的出租屋附近的废弃房屋内呆了整整五天,但一直都没有等到席某落单的机会,4月9日才让他逮到这个机会。“我本来不想杀死廖的。”武某说,但是看到廖某报警,自己一时气愤,还是选择了杀死她。5月1日凌晨6时,武某被押解返渝。本报记者 李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