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南宁一名小贩刀砍城管阻挠执法 警方将其制服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8:06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何定坚)5月4日下午3时许,南宁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时,一名小贩抗法,用刀将一名执法人员手部砍伤。事发后,小贩被制服送往派出所处理。

  受伤的城管人员叫吴恒苏,当日他随多名同事到江岭医院附近清理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众小贩见城管来了,赶忙推着货品四处躲避,有两名小贩则被城管现场拦下,其中的一女摊贩表示愿意受罚,而另一男摊贩则对城管的处理方式表示不满,因此大声叫喊,引来众多路人围观。

  “该男摊贩是执法中遇到的老面孔了,多次对他进行教育,可他还是违章经营。”吴恒苏称,这次又碰到这名男摊贩,按照条例要扣留他的摆摊设备。可没想到,执法人员正想去端他的东西时,男摊贩拔出一把水果刀。“我看谁还敢来!”男摊贩一边发话一边挥着刀子,接着一刀砍向吴恒苏。有目击者称,男摊贩砍伤人后,情绪仍然很激动,继续拿着刀子指着人,有市民赶紧报了警。过了一会,男摊贩可能意识到犯下了错误,低头不语了好一阵。城管人员赶紧冲上去,迅速缴获他手上的刀子,最后将他制服。

  吴恒苏是左手手腕位置被砍伤,同事赶紧将他送到附近医院包扎伤口。处理完伤口无大碍后,吴恒苏来到了管辖的派出所配合民警录口供。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男摊贩姓周,年纪40多岁,是灵山人,来南宁靠做些小生意为生。这次冲动,摊贩周某自称是“头脑发热,一时糊涂”所致。

  作者:何定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