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气候对话部长级会议在波恩闭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9:26
  新华网德国波恩5月4日电(记者刘向 韩墨)为期3天的气候对话部长级会议4日在德国西部城市波恩闭幕。与会各方普遍认为,尽管在温室气体减排等核心问题上没有取得突破,但会议增进了各方互信,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的国际气候谈判进程带来新动力,有助于今年年底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具体成果。

  会议发表的《主席总结》说,与会者认为将未来地球升温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内是一个巨大挑战,而目前各方的承诺和努力还不足以实现这一目标。与会者认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成果,而坎昆会议在推进相关运行架构上必须产生具体结果。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各方普遍认为,坎昆会议的焦点应该放在解决具体实质问题上,一旦完成了具体问题的讨论,有了运行架构,再讨论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以及协议的性质就容易一些。

  与会者强调,除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采取多边解决方式外,别无选择。而且他们还认识到,《京都议定书》的未来对许多国家至关重要。

  此次气候对话部长级会议2日开幕。会议由德国和墨西哥共同举办,40多个国家的环境部长和政府气候谈判代表与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代表中国参加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