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千万富翁患肝癌壮年身故 婆媳对簿公堂均分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0:14
  一名资产数千万元的富翁死后,其妻子和母亲为争遗产闹上法庭。近日,(上海)松江区法院对这起股权纠纷案作出判决,判令妻子于女士和母亲章老太各得50%的公司股份。

  来自外省市的谭先生在上海经营两家公司,十多年来生意红火,拥有价值近5000万元的公司股份。去年4月,正值壮年的谭先生查出患晚期肝癌,两个月后离世。谭先生死后,于女士一人管理两家公司,没有时间照顾老人,加上与婆婆章老太一直有矛盾,无法一起生活,于是她给婆婆500万元“养老费”,想送老太太回家乡养老。但是章老太称于女士别有用心、要独吞遗产,不肯拿这笔巨额“养老费”,又一纸状书将儿媳告上法庭,要求拿回公司股份。

  法庭上,于女士认为丈夫身前留下的两家公司是自己和他十几年苦心经营的成果,而婆婆没有为公司做任何事,她给婆婆500万元已尽到了赡养义务。章老太认为,两家公司是儿子一人打拼得来,而且儿子和儿媳近两年来感情不和,已在办理离婚手续。但因谭先生突然查出患有肝癌,造成离婚之事被耽搁,因此于女士不应拿走两家公司的全部股份。

  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自然人股东死亡后,其合法继承人可以继承股东资格,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谭先生的两家公司章程中未对此有约定,在谭先生死亡后,其母亲和配偶均是第一顺序继承人,按我国继承法规定,谭先生的遗产由于女士和谭老太太两人均分。(施朗 陆臖怡) (来源:解放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