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市动物园自制门票引质疑 涉嫌偷漏税(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5月05日06:55


  本报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刘昆 刘曼 王晓芳

  市民李女士打来热线反映,“五一”期间,有人在动物园门口兜售一些特制的动物园门票。这些“入园代用票”是一张小四方白纸,上面有动物园的字样,盖着石家庄市动物园的章,价格35元(正规门票40元),游客手持此票可以顺利进入园内。

  探访:

  特制门票挺管用

  “你们看,这些就是我从票贩子那里买到的。”昨日上午,一位游人拿着自己买到的特殊门票让记者看。记者注意到,门票的右上角印着编号,上面写有“石家庄市动物园入园代用票”的字样,使用日期为2010年4月20日至2010年5月31日,票上盖着石家庄市动物园的章。记者拿着一张这样的门票走到动物园门口的检票处,问工作人员拿这种票能不能进入园内,工作人员说可以。

  据几位游人介绍,在动物园门口一些摊位处都可以买到这种门票。“五一”期间,这种低价的门票吸引了不少游客,人多的时候许多人都在争抢。

  调查:

  一摊主说有特制票

  在动物园门口,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自己前些天卖过这种票,但现在“ 管得严”,不让再卖了。在靠近售票窗口的一个摊位处,记者拿着这种特制的门票问摊主有没有。起初,这位摊主称“不卖这种票。”后来,摊主称自己手里还有一些票,可以卖给记者,并反复叮嘱不要说出去。

  随后,记者说要买4张票,给了摊主140元后,摊主拿着钱到售票窗口跟里面的售票员寒暄了几句,售票员拨了一个电话后,随后拿出4张学生票(每张售价30元,摊主每张赚了5元),递给了摊主。

  “我的票忘了带,我给你们买了学生票,价钱一样,我把你们送进去。” 随后,摊主把记者一行带到动物园门口,对检票人员说:“他们拿的是学生票,他们吃过午饭后来,让他们进去。”检票人也向记者一行表示“下午再来,记得你们的样子”。

  质疑:

  特制门票涉嫌偷漏税

  正规的动物园门票上画有狮子、老虎等图案,票上都标着40元的票价。而这些特制的低价门票竟能在动物园使用,一些游客质疑:“这种不正规门票不是涉嫌偷税漏税吗?这种票很显然是动物园自己制作的,然后再卖给票贩子,这太不合适了吧?”

  据了解,倒卖门票的人都是动物园附近村庄的村民,有的村民直接从动物园以低价买到票,然后再倒卖给一些摊主,以此从中获利。附近一些村民说,去年“十一”,本报曾报道过票贩子倒票的事,后来有人查过此事,但在今年“五一”前,又有人开始倒票了,而且是这种特制的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