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进入肠病毒流行期 预计下月将达疫情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0:29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疾管局”昨日宣布,岛内已进入肠病毒流行期,预估六月中下旬将达到本季疫情高峰。由于今年岛内较早进入流行期,而邻近的日本创近十一年单周死亡病例新高纪录,因此岛内今年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

  台“疾管局”官员林顶表示,根据该局定点医师监测,肠病毒就诊比率连续四周急遽攀升,上周全台急诊就诊率每千人次6.66人,突破流行预值,正式进入流行期。其中以中部每千人次急诊有8.61人为肠病毒最严重,其次东区、台北区疫情也很严峻。

  林顶说,虽然今年至今累计肠病毒重症个案七例,较去年同期十五例低,但病例都是最易引发重症及死亡的肠病毒七十一型,且轻症疫情规模明显较去年同期大,又较早进入流行期,不可小觑。

  林顶说,肠病毒共有六十多型,即使感染同一型别,目前亦无研究证实可完全免疫,但推估再度感染的症状,会因交叉保护效果而较轻微。

  为了解民众对肠病毒的认知,台“疾管局”对岛内一千多名五岁以下幼童照护者进行问卷,受访者虽对预防感染肠病毒及肠病毒传染途径正确认知率均达九成,却仅七成五得知照顾对象是并发重症的高危险群。九成知道洗手防肠病毒的重要性却仅六成五落实“湿搓冲捧擦”的洗手步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