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长春每所学校至少配两保安 市长要求装监控探头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05日01:41
  记者 李明罡/报道

  本报讯 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长春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在近期国内其他地区发生校园血案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于5月1日19时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在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面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现场会上,市长崔杰传达了高广滨重要批示内容。

  书记批示:

  采取强有力措施

  严防校园侵害案件

  批示写道: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校园侵害案件”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清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的极端重要性,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上来,采取强有力措施,严防重大校园侵害案件的发生。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要加强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公安部门要加强警力,加强监管,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要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综合治理,为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要加强对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要加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力度,确定社会和谐稳定。

  市长要求:

  一个月内所有学校

  都要安装监控探头

  崔杰表示,保护学生安全,是学校第一位的重要任务。校长要研究学校安全问题,包括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等,所有这些安全问题学校都要做一次排查,然后逐一具体进行解决。

  另外,辖区派出所要把学校作为管理的重点,做到“一校一警”。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学校都要在校内安装监控探头并设置监控室。公安部门要研究更加具体的保护学生措施,不让外人轻意进入学校。同时,要缩短学校周边的出警时间。“公安部门要有学校的监控,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就得有人到。凡是出现学生丢失案件,公安部门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列入重点案件,派专人去查、去找,学校要建立联系制度。”

  警方行动:

  “六一”前每所学校

  至少配备两名保安

  会上,长春市公安部门负责人透露,公安部门计划利用60天的时间,采取10项措施,组织开展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

  这10项具体措施分别为:一是对各学校做“拉网式”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必须尽快整改;二是认真处理发生在校园周边的治安案件,尤其是涉及流氓团伙到学校滋事的,公安部门要尽快处理;三是6月1日前,为各类各级公办学校、私立学校(包括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每个学校至少2名以上专职保安,并为其配备警棍、防刺背心、手套等装备;四是目前长春市42.5%的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安装了安全监控探头,从现在开始,其它学校和幼儿园也应该在当地派出所指导下安装安全监控探头;五是各派出所要在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上学、放学期间派警员巡逻,给家长和学生安全感;六是在晚自习期间,对重点学校周边加大巡逻力度;七是排查学校矛盾纠纷,让不稳定因素消失在萌芽中,防止矛盾激化;八是各辖区派出所定期抽出人员,到学校为学生和老师上法制课;九是加快校园安保组织制度建设;十是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小旅店、摊贩的整治力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