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首位穆斯林女子因穿布卡罩袍被处罚(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5日10:46
意大利北部城市诺瓦拉
  
“布卡”罩袍
 
    据《每日邮报》报道,意大利一名女子因穿“布卡”罩袍被罚款500欧元,成为该国首位因此被罚的妇女。这名女子的丈夫昨日宣称,今后将不再让妻子出门。

  在意大利诺瓦拉市的一家邮局里,今年26岁的艾米拉·玛穆瑞因为用罩袍把脸遮住被警察罚款500欧元。警察还警告她说,如果再看到她穿罩袍还会罚款。

  艾米拉·玛穆瑞的丈夫目前失业在家,他说:“我不知道到哪里去弄500欧元来交罚款……我知道这项法规,也理解它与我的信仰并不冲突,但是从今以后艾米拉得从早到晚呆在家里了,我不能让别的男人看见她的脸。”

  根据意大利反恐法,在公开场合把脸掩藏起来是违法的。但是这项法规从没有被严格执行过。今年,诺瓦拉市市长在当地立法禁止在公共场所穿戴任何妨碍身份确认的衣物。

  “布卡”是穆斯林女子在公开场合穿着的罩袍,主要由长袍、头巾和面纱组成,把人全身包裹起来,只露出眼睛。目前,欧洲有许多国家支持禁穿“布卡”罩袍,例如荷兰和瑞士。不久前,比利时下议院对禁穿罩袍法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法国政府也曾宣布准备进一步扩大对穆斯林妇女穿“布卡”的限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