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廉租房”管理新政出台 投机者遭遇“拦路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12:01
国家出“重拳”坚决打击炒房行为(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4月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初见成效,近日住建部、民政部、财政部又针对廉租住房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联合发布规定加强管理。相关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玉蕾。

  主持人:这一次规定主要是在哪几个方面加强廉租住房的管理呢?

  记者:主要是从严格建设和准入管理,强化租赁管理和服务以及切实加强监管三个方面展开。在严格建设准入管理方面,要求新建的廉租住房要坚持集中建设和在经适房、商品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当中配件相结合,同时以配建为主。主要是要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公共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同步的做好配套设施建设,以方便他们的生活、就业、就医还有子女的入学,同时还要求各地地市、县要根据规定明确廉租房保障对象的收入和资产申报义务,抓紧建立住房保障、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各个部门和机构的信息共享机制,提高资格审查工作的准确性。

  在强化廉租管理方面,对于正在享受实物配租或者是领取租赁补贴的家庭,如果在购买其他的住房就要办理退出手续,最后在切实加强监管方面,对于骗取保障恶意欠租或者是没有正当理由长期空住这样一系列的包括出借、调换、转让还有转租这样的一些行为,各地的住保部门一定要按照规定严肃的治理,直至收回廉租住房,并且取消这个家庭在一定时间内再次申请廉租房的资格,同时要再次的强调,如果工作人员在建设管理过程当中滥用职权,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主持人:4月以来,现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现在应该说是初见成效,为什么又选择在这样一个时候,这样一个时间来发布这样一个规定呢?

  记者:从4月份以来已经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最近一段时间,商品房市场上也确实是不再像前一段时间出现楼市疯狂的价位提升的状况;近几天我们先后看到,包括国土部门也在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比如昨天(4日)住建部严格的打击了目前国土方面土地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包括治理小产权房等等这样一系列的政策,对于整个住房体系来说,廉租住房是作为其中的一个部分,也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部分地区的廉租房管理当中,可能就会出现房源闲置还有出借这样的情况,还有我们的日常管理和维修的养护资金当中,有时候可能存在不落实的问题,还有包括像准入、退出管理机制,不完善日常的监管还有服务不到位这样一些问题都是存在的,所以这次出台这些规定也是对这一系列政策当中包括廉租房这一方面又一次比较完整的补充。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