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完成大高雄初选民调 传陈菊一路领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2:41

  高雄县长杨秋兴4日颁奖表扬高县第八届“慈晖奖”14位获奖的爱心妈妈。(谢明祚摄)

高雄市政府4日举行水陆观光车鸭子船挂牌仪式,舞狮送上好彩头给市长陈菊。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昨日完成大高雄市长提名初选民调,厮杀激烈的大高雄市长提名“秋菊之争”(指高雄县长杨秋兴与高雄市长陈菊之争),双方阵营皆表示不揣测民调结果,但据了解,直到昨晚最后调查时间,陈菊一路保持领先,熟悉内情人士透露,陈菊出线“没什么意外”。

  不过,杨秋兴竞选总部主委陈锡淇强调,现在谁夸说自己精准领先,都是骗人的。他表示,根据前两天派人随机听取民调访问过程,从整体盘势来看,截至昨日晚间九点为止,杨秋兴支持度至少领先陈菊阵营五个百分点以上,明显超过误差范围,杨秋兴对于初选结果相当乐观。

  报道说,杨秋兴于初选过程攻势猛烈,但据指出,杨秋兴、陈菊之间十几、二十趴的差距,直到昨晚民调倒数计时之时,维持不变。昨杨秋兴、陈菊阵营都各自派人坐镇民调执行现场,据了解,民调结果封存前,盛传结果仍是陈菊具优势。

  民进党大高雄初选民调,在五月三日、四日由三家民调公司进行,民调进行至昨晚十点,做完后结果存入磁盘当场封存,今天早上十点于中央党部在双方阵营代表前启封,并现场计算、加权。

  民进党五都选举仅大高雄、大台南以初选决定人选,大高雄民调做完后,接着上场的是大台南民调,据指出,目前大台南为“立委”赖清德与台南市长许添财双雄较劲。

  依照民进党初选规划时程,五月十四日前完成党内初选民调协调及执行,若协调成功,即刻召开中执会公告,十九日正式提名。

  报道说,民进党昨日在大高雄民调最后关头,出面“强调”陈菊与杨秋兴均承诺,初选过后,将为党的团结胜选而努力。双方阵营也表示,会以最大的诚意对待对方,何况彼此有共同的朋友,局面不致恶化。

  报道说,民进党中央紧要关头喊话与强调整合的决心,某种程度反凸显民进党南部分裂隐忧非空穴来风。党内咸认,答案揭晓未必能使局势更笃定,还可能是忐忑的开始,因有初选落败者可能脱党参选的疑虑,始终未能排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