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兴区拆迁现商机 砖贩子倒砖一月获利上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3:38

  大兴拆迁商机现 倒腾旧砖盖违建 这村收了那村卖 一月获利上万元——

  拆东墙补西墙“砖业”倒卖赚钱忙

  目前,大兴区旧宫镇庑殿南场二村等村庄正在进行拆迁,拆掉的旧砖被拉往即将拆迁的村庄。一些为违章建房村民提供旧砖的倒砖人,从中发现了商机,月收入能达到1万元。

  现场·收砖

  砖贩子熬夜守在工地旁“收货”

  近日的一个早上,记者来到庑殿南场二村的拆迁工地看到,拆迁工地上不时地有砖贩子开着农用小货车前来拉砖。为抢到二手砖,他们都把车开到即将拆迁的房屋旁等着。

  “我们砍砖的速度都赶不上拉砖的速度了,二手砖的价格随之也上涨了。”正在砍砖的工人马友来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从一位叫吴涛的砖贩子那里了解到,他为了买到二手砖,昨天晚上10点多就来拆迁工地预订旧砖,晚上在车里过夜,早上5点多就开始装车,直到10点才能装满一车。

  “今天拉砖的人还是那么多,看来以后拉砖得提前预订了,不然又得等好几个小时才能装到砖。”另一位在旁边等待倒砖的砖贩子说。

  记者走访工地观察到,虽然砍砖的工人很多,砍砖的速度还是赶不上拉砖的速度,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就有20多辆农用小货车前来拉砖。

  一些来晚的砖贩子开车在工地转一圈发现排不上队,只好无奈地离开了。

  现场·倒砖

  拆东补西旧砖“新”用

  据倒砖人透露,这些旧砖一部分被运往正在拆迁的南场二村、庑殿一村的两处工地,大部分被运往本市其他将要拆迁的村庄。

  记者跟随一辆拉砖车来到南场二村南面的一处施工工地,发现这里正在建楼,所建的二层楼房都是用的砖贩子拉来的二手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建的房子属于拆迁范围内,他们正在加紧时间盖楼,争取在拆迁前一个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正在盖的新楼预计6月底就要拆了,建楼买砖就花了将近3万元,用这些砖盖的楼实际面积约为300平方米。

  算账

  砖贩子一个月能获利上万元

  来自河南的吴涛告诉记者,他在北京倒卖二手砖已经两年多了,近期二手砖价格上涨,客户需求量也有所增加,都是几十万块的买,有时候都供应不上。他们每月能赚上万元。

  砖贩子的赚钱经

  买一块旧砖0.23元,卖价为0.31元

  每个倒砖人每天只能抢到一车砖(约4200块)月收入:4200块/天×(0.31-0.23)元/块×30天=10080元

  多说一句

  盖违建者小心弄巧成拙

  今天,南场二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杨先生说,抢建的房子属于违法建设,已被责令停建,抢建房屋不会得到任何实惠。

  “抢建房每平方米顶多赔偿300元,而没有建设的空地,则会得到更多的补偿,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杜绝抢建房者的侥幸心理。”杨先生解释说。

  对于庑殿一村出现的抢建房屋现象,旧宫镇拆迁联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前去制止。

  文/新闻观察员 杨艳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