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出现“火车等人” 高峰人流逼停货运列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4:12

人流车流逼停了火车。任国勇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浦口区的老城区大马路上有一个铁道口,每天都会有货运列车从此经过,以往列车经过这里时,行人需要等半个小时,然而昨天早晨上班高峰期,一列货运列车要从此通行,大马路上的人流车流络绎不绝,竟逼停了列车,出现列车等人的尴尬局面。

  昨天早晨7点20分,刘先生要前往浦口码头急着乘船进城,在路过大马路铁道口时,道口的警铃“铛铛铛”直响,此时,两名道口值班人员分别从道路两侧拉防护栏,阻拦马路上的人流车流通行。但此时人流车流络绎不绝,大家根本不理会防护栏,而是你争我抢地过道口,有送小孩上学的,有忙着抢时间乘船进市区的上班族,还有开马自达的、骑电动车的。十几分钟过去了,两位道口值班员却迟迟拉不上防护栏。这时候传来了火车的声音,另一名道口值班员见势不妙,赶紧开启紧急信号灯,向火车示意制动。接着,一列由北向南徐徐驶来的货运列车在距道口30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此时,两边的护栏刚刚拉上一半,道路更加拥挤,人流车流排成长队,道口的警铃一直响着,行人似乎不把火车当一会事,争先恐后过道口。刘先生见通行困难,只好改从旁边的天桥通过。

  “火车经过这里时快进站了,车速很慢,一等就得等半个小时。很多市民已经抓住了这个规律,并不拿火车当回事,警铃响了也照过不误。”刘先生说,昨天是小长假后第一天上班,单位是要开会的,偏偏在赶时间的节骨眼上遇到火车,即便如此,他还是迟到了,估计也有好多人和他一样迟到了。大约20分钟后,列车才缓缓起动开走。对此,道口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无奈,住在这里的不少居民是要靠乘船出行的,而且进入码头,这里也是必经之路。

  铁路警方一位民警介绍,大马路道口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了,这条铁路叫林浦线,是京沪线的支线,平时会有货运列车经此进入港口的一个集装箱货场,而且火车出入时间不固定。由于地处浦口老城区,道口原本有一座解放前留下来的天桥供行人通行,后来天桥也进行过改造,行人、自行车和电动车都能从天桥通过,但大多数居民嫌走天桥太麻烦,宁愿穿铁道。如果火车不卡在早晚高峰期间,那会好一些。曾经也有人提出要建地下通道,但是不太现实,因为周围很拥挤,有铁路北站,有货场和码头,地皮很紧张,需要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协调。

  昨天下午,浦口交通局工程科的负责同志说,等在建的浦口中心大道打通后,周围的道路资源得到整合,那么大马路就不再是通往浦口码头的必经之路了,那个时候矛盾可以大大缓解。(任国勇)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