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蒙面持刀抢劫后自称黑客再敲诈 贪心露马脚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05日14:31

  超市打烊之际,超市女老板突然遭遇蒙面持刀劫匪。两条被害人举报的线索并没有让侦查获得突破,一波三折的案情似乎让警方的侦破陷入迷局。几天后,冒充黑客发给超市女店员、敲诈女老板的蹊跷短信让贪心的劫匪露出了马脚。

  连串“巧合” 疑犯居然“逍遥法外”

  半夜遭持刀抢劫 保安“放跑”匪徒

  搜捕到“红夏利” 司机被查无嫌疑

  学生举报被盯梢 录像里却无记录

  3月25日晚10点40分,宝坻京津新城度假村旁的一家超市准备打烊,老板娘张霞怀揣着全天的收入正准备回家。突然,路边跑来一个蒙面男子,上来就抢她手里的提包。张霞死死拽住提包不放,蒙面男子掏出匕首,提包最终被抢走,内有7000余元现金、上万元的首饰和身份证等物品。

  见老板被抢,店员小红追过去。跑出三四百米,小红远看到前面有保安,可是自己却喊不出声。事后保安称,当时他确实看到一男一女前后跑,因女的啥也没说,他以为是两口子逗着玩就没管。小红逐渐体力不支,而歹徒越跑越远,消失在夜色中。

  几分钟后,接到张霞报警的宝坻警方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警力布控缉拿蒙面劫匪。“1米70的个头,偏瘦,蒙面,携带匕首,抢走一个白色手包”,歹徒的体貌特征,迅速传递到京津新城和周边的十几个派出所。

  据张霞回忆,案发后歹徒跑进度假村就不见了。过了会儿,从度假村里开出辆“红夏利”,司机与歹徒很像。警方立即调整围堵方案,全力追踪“红夏利”,津蓟高速公路、宝白公路、大黑林路,民警分兵把守,仔细盘查。半个小时后,“红夏利”被民警截获。民警却没有在车上发现被抢物品。“红夏利”是来接送工人的,虽然司机与嫌疑人相似,但他没有作案时间。那么真正的嫌疑人躲藏在哪里?

  京津新城有大学城、商铺数百家,登记在册的外来人口2万余人,从中发现嫌疑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侦查中,民警又了解到,案发当晚8点多,一名女大学生在被抢超市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钱时,感觉有名男子跟着她。后来,她打电话叫来同学,男子消失了。

  会不会是这名男子跟踪女大学生没有收获,又去抢劫超市的?然而,民警查阅了监控录像,却发现画面里只有取款人,并没有可疑男子的身影。

  匿名短信 贪婪劫匪露出马脚

  民警推断,歹徒应该是张霞身边的人,蒙面很可能是怕张霞认出。经过缜密调查,超市的3名店员及其亲友均没作案的条件。

  这时店员小丽收到了一条短信,对方自称黑客,手里有张霞被抢的东西并索要15000元钱。经查,该号码无登记机主信息。走访时,手机店主辨认出一个叫李海峰的人曾买过这个号码。21岁的李海峰是一个月前辞职营业员小方的朋友。据小方介绍,李海峰曾向她打听超市的电话,自己把小丽手机号告诉了他。警方派出便衣在李海峰的租住处设伏。4月5日,民警将李海峰抓获。

  李海峰交代,自己持刀跟踪取款女大学生未果,随后抢劫张霞手包的犯罪事实。贪欲无法满足的李海峰又购买了匿名的手机卡,想实施敲诈勒索。日前,宝坻警方将全部涉案赃物发还给被害人。截至发稿时,李海峰因涉嫌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已被批准逮捕。

  (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新报记者 宫伟 通讯员 朱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