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男子妄图牟利帮人讨债 非法拘禁他人锒铛入狱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4:44

  本报讯 (记者吕献峰 通讯员刘金焕 苑 强)5名男子为牟取不法利益,竟明目张胆控制他人,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替人讨要欠债。昨日,宝坻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拘禁罪依法逮捕5名涉案男子。

  2009年12月23日5时,女子李静到公安宝坻分局大钟庄派出所报警,称她遭几名男子绑架,趁歹徒不备时逃出。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刑侦三大队和大钟庄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了解到歹徒逼迫受害人还60万元债款赎人,分析应是一起非法拘禁他人、讨要债款案。经了解警方掌握,歹徒为首的是一名叫“大头”的男子。经查“大头”名叫李志涛,21岁,河北省玉田县人。“大头”不务正业,经常与郭华平等几人来往。民警立即赶赴玉田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迅速查清几人下落,及时抓获李志涛、郭华平等5名嫌疑人。经审讯,5名嫌疑人供认了非法拘禁他人的案情。2008年,李静曾向朋友孙娟借了60万元做生意,因各种原因,李静未及时归还借款。2009年上半年,孙娟急需一笔钱,只好向朋友王连友借款20万元。2009年12月,王连友找孙娟催要借款,与王连友一起催要欠款的郭华平知道此事后,便找到孙娟提出帮其找李静索要60万元欠款,事成后提取好处费。之后,郭华平纠集李志涛等5个人购买了手铐、头套等工具,开始预谋作案。2009年12月22日11时,郭华平、李志涛等5人发现李静到汉沽办事,强行把她拉上一辆轿车,带到宝坻区大钟庄镇某酒吧,对李静实施威胁、恐吓、殴打,索要60万元欠款,后转移到某村一平房继续限制其人身自由。次日4时,李静趁看守人员熟睡时,成功逃脱并报警。(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