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洲航空业者拟调高机票票价 应对冰岛火山喷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14:44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5日报道,冰岛火山不断喷发出火山灰,加上风往南吹,导致4日爱尔兰、英格兰等地区机场被迫暂时关闭。民众担心,上个月火山爆发导致10万航班停飞的事件是否会再度重演。欧洲航空业者损失惨重,可能因此调高机票票价,以降低损失。

  据报道,冰岛火山再度引起全球关注,从本月2日晚间开始,冰岛火山地震活动有增多的情况。不过,目前其爆发没有上个月来得剧烈。由于风向往南吹,爱尔兰、英格兰和北爱尔兰地区机场一度关闭,停止飞机起降,数百趟航班受到影响。

  目前这些机场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起降。

  4月14日,冰岛火山爆发,造成10万架次航班停飞,经济损失超过15亿欧元。由于许多游客害怕火山喷发噩梦重演,停止前往欧洲,使欧洲观光业大受打击。

  据报道,为弥补损失,欧洲航空业者打算按照不同航线对票价进行调整,票价普遍调高5%,最高可能达100欧元。

  此外,由于4月冰岛火山爆发,各国对火山灰浓度影响空中交通的停飞标准不一,也引起机场和航空公司抱怨连连。欧洲各国交通航空官员目前正在研究拟定一套各国都能接受的统一停飞标准,把可能的经济损失和民怨降到最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