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女导游裸死家中案”告破 嫌犯向警方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4:41
  中新网昆明5月5日电 (杨颖融)记者5日从昆明警方获悉,上月初曾在昆明强奸杀人后,向警方留下“挑战书”的犯罪嫌疑人杜某,迫于警方压力已于5月2日在长沙向昆明警方打电话自首。

  4月8日,昆明市曾发生一起女导游裸死家中的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不仅将受害者强奸后杀死,还在作案现场给警方留下一封“挑战书”,该案顿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据警方介绍,“挑战书”里犯罪嫌疑人除对自己做了自我介绍外,还有意激怒前来办案的民警,声称将继续制造此类案件,看警方到底能不能抓住他,言语不长的文字里充满暴力和狂妄。

  就在昆明警方全力侦破时,类似的案件又在昆明以外的地点发生,一名年轻女子在家中被人侵害,嫌疑人临走时也留下 “挑战书”。调查人员发现两案中许多相似细节,同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经过大量调查取证,警方随后向社会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视频截图画面,并悬赏5万元对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奖励。

  5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杜某在感知到自己已无路可逃的情况下,主动与昆明警方联系,投案自首。杜某向警方表示,案件发生后其精神备受折磨,每天总是提心吊胆。在知道昆明警方悬赏通缉后他更是整天四处逃避。迫于警方压力,原本打算继续作案的杜某决定向警方投案。

  据悉,杜某在离开昆明后曾先后逃往成都、武汉和长沙,并在成都故伎重演强奸了一名青年女性后逃离。警方表示,杜某将于近期被押回昆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