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亦庄开发区将打造10大产业 绿色能源为主打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4:55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打造通讯产业园等十大产业。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的魅力首都经济推介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透露上述信息。

  今天上午,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北京周”——魅力首都经济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张伯旭在推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时表示,截至3月底,开发区累计入区企业共3393家,投资总额212.6亿美元。

  入区建设的大项目既包括诺基亚、奔驰、拜耳、GE等66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90个项目,也包括京东方、中冶京诚、中国火箭、同仁堂等一批优质内资项目。2009年,开发区共有127家企业产值超过1亿元,其中28家企业产值超过10亿元,大企业成为拉动开发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据介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将打造十大产业,包括移动通讯产业园、数字电视产业园、移动硅谷产业园、微电子产业园和LED产业园在内的电子信息产业;包含整车制造与零部件制造,以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为发展重点的汽车产业;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风能发电、燃料电池等产品研发生产的绿色能源产业。

  还包括以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为核心,以新媒体、影视制作为内容的文化创意产业;以北京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为核心,对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承担北京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任务的生物医药产业;涉及18个子产业的装备制造业;包括以航空运输为依托的高端制造业和以服务空港为依托的高端服务业在内的临空经济产业带;着力吸引中航工业集团、中航科技集团、中航科工集团、中国兵器集团等企业优质项目的航空航天产业;涵盖衣、食、住、行、用,具体包括食品饮料、服装纺织、印制包装、工艺美术、家具家装、洗涤化妆、文体用品、塑料制品以及家电照明等9个子产业的都市产业;旨在为生产提供中间服务,细化和深化专业化分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主要包括现代物流业、保税功能区和楼宇经济等内容的生产性服务业。

  据介绍,地铁亦庄线和大兴线均于年内开通,亦庄、大兴和空港三个新城正在和即将建设。

  张伯旭表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全年计划安排30亿元的产业专项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安排20亿元的科技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安排1亿元的人才专项资金支持人才发展、加强海外学人分中心建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