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话诈骗“搭车”世博会 河北老汉答题中奖被骗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5月05日14:59

  家住保定市的张大爷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接到了一个电话,答题后奖品没收到,却被骗走了一笔钱。

  家住保定市南市区的张大爷今年60多岁,退休在家。4月26日,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是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先是问了张大爷的年龄,之后称组委会正在举行世博会有奖问答活动,奖品是一部手机。对方问张大爷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张大爷天天看电视,也很关心世博会,很干脆地就回答出来了。对方说,按照有关规定,要缴纳一定的税款后才能将手机邮过来,他们让张大爷按照他们的要求到银行转账,称组委会收到钱后会在3天内将手机邮寄过来。

  张大爷按要求转完账后,便等着手机被寄过来,可等了好几天也没见踪影。5月4日,张大爷实在等不及了,便按照来电显示的号码打了过去,可提示却是空号。张大爷赶紧报了案。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此类诈骗是冒充上海世博会的名义实施的新型诈骗,电话号码系对方采用的虚拟号码。民警提醒,遇到此类情况要认真分析,不要贪图小便宜,更不要急于汇款。(记者刘玲 通讯员商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