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强生公司一药厂发现污染成分 紧急召回药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5:08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4日公布报告说,该机构调查人员在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堡的一家药厂发现了大量灰尘和受污染成分。强生公司4月底宣布召回的40多种婴幼儿药品正是由该厂生产的。

  报告称,调查人员发现,这家药厂的部分设备上有厚厚的灰尘和污垢,一处天花板上露着大洞,部分药品的原材料受到细菌污染,该厂还缺乏质量控制程序,对顾客投诉也处理不力。报告显示,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这家药厂共收到46起消费者有关婴幼儿液体药品含有黑色物质的投诉。

  强生公司当天表示,这家工厂的质量问题“不可接受”,该公司将与美国药管局密切合作处理这一问题。强生公司4月30日夜发表声明,以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为由,宣布在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婴幼儿用感冒退烧药泰诺林、美林、抗过敏药仙特明及可他敏等40多种非处方药。强生公司称,这些药品均在美国生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