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来西亚男教师被家长报警投诉 打8岁华裔男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5:32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8岁华裔男童疑性格顽皮惹怒男教师,男教师怒火中烧把学生揪到桌面上鞭打及掌掴,学生家长一怒下4日报警及告上教育局!

  男教师是一间国小的学校训导主任兼道德教育老师。男童的父亲周先生(车厂老板,36岁)因为对教师的过度惩罚强烈不满,除了报警方也向校方及峇县育局投诉。

  他4日在民主行动党柔佛州秘书颜碧贞的陪同下,携带孩子召开记者会,提醒老师勿对学生下重手。

  脸部出现大片伤痕

  周先生阐述事件经过时指出,事发当天(4月29日)傍晚6时30分,他接获岳父岳母的通知,指孩子被老师掌掴及鞭打,尤其脸部出现大片明显伤痕,他因为担心孩子左耳及其他部位被打伤,当天马上带孩子到私立医院验伤后,前往警局报警以及到政府医院进行另一次的验伤报告。

  他说,事发隔天(30日),他让孩子在家休息,亲自到校质问有关老师,但有关老师却不在,最后见到校长时,校长给的回应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仅表示会彻查。

  同时,周先生指出,他感到非常的气愤才向民主行动党投诉,他也在颜碧贞陪同下,到教育局会见教育局官员、老师以及校长。

  不接受道歉交警方处理

  涉及鞭打及掌掴学生的老师及校方,在教育局向家长认错,只是家长不接受道歉,声言一切交由警方处理及将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老师合理赔偿。

  周先生坦承,孩子性格比较顽皮好动,平时也受到老师鞭打的惩罚,但他认为这次老师的惩罚行为太为过火了,他召开记者会的目的,主要是警惕老师有必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勿对孩子下重手以及必须承担的后果。

  “幸好孩子仅受皮外伤,但我绝不会将孩子转校,而是希望有关老师转校。”

  他透露,孩子已在3日返校上课,之后也会如常上课。

  课室内闹事惹怒老师

  遭处罚的男童在记者会上说,事发时是同班同学用水喷他,他因为在课室里闪躲,结果被老师逮个正着,联同另一名同学被老师揪到桌面上,结果只有他,被老师掌掴及鞭打。

  他坦言对这名老师有恐惧感。

  据颜碧贞3日向有关老师的了解,事发时,男童是与同学嬉闹打架,被安排到另一组时同样不听话,较后,老师罚他捡垃圾,但男童没有听话,教师在一怒下才严厉惩罚他。

  教育局发信警告教师

  颜碧贞说,教育局会发出警告信给男教师以示惩戒,校方也承认惩罚过度及没第一时间接获通知,当场向家长致歉,但家长不愿接受道歉。

  她说,即使是家长过度惩罚孩子,也会受到法律对付,所以,尽管老师当时情绪失控,也不可向学生下重手。男学生一般上比顽皮好动,在管教上面对困难,所以,教育局或校方有必要提供辅导及协助,帮助老师疏解压力及解决问题,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校方拒回应

  针对学生家长周保华对教师的指责,校方不愿作出回应。

  周保华4日早在民主行动党州秘书颜碧贞陪同下,指责训导主任兼道德教育老师掌掴及鞭打其孩子,导致后者左脸大片红肿及腿部瘀青。

  记者4日走访有关国小,校长简单的说,一切交由峇县教育局处理,他不便作出任何回应,希望媒体谅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