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月宏观经济数据11日出炉 专家称二季度可能加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15:48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9分报道,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将于本月11日公布,专家预测4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可能达到2.6%以上,这个数字对于我国宏观经济政策会有何种影响?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4月份我国经济走势如何,11日将公布的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会为多少?

  季苏平:从近期公布的工业利润、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等指标看,当前我国的经济热度仍然较高。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受食品价格上涨带动,4月份CPI涨幅将达到2.6%,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将同比上涨6.1%,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则预计,4月份CPI会达到3%,PPI会达到7%。

  主持人:宏观经济的热度对我国宏观政策会产生何种影响?

  季苏平:其实,宏观经济热度对于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最重要的影响,在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进行哪些微调?具体来说是会不会进行加息。此前我国已经三次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这意味着准款准备金率上调的空间已经有限。如果下一步还是出现经济过热的苗头,我国可能会在二季度或者三季度初就会进行加息。有专家认为,在经济出现过热的苗头之前就应该进行加息,因为从货币政策的变化到对实体经济产生实质影响,一般有一年的时滞,所以不能等到通胀、GDP增速已经达到政策目标再开始紧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