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福建省省长黄小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16:08
  新华网台北5月5日电(记者李寒芳 向建国)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5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了率团来访的福建省省长黄小晶。

  江丙坤代表海基会全体同仁对黄小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建和台湾有特别的渊源,不仅地缘近、血缘亲、文源深,而且是很多台湾乡亲的故乡。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两岸直航带动闽台交通便利,加上大陆积极推动开发海峡西岸经济区,福建更成为台商积极投资的好地方。

  江丙坤表示,两岸经贸通过优势互补能够创造两岸人民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去年我们已经迎接了近100万人次的大陆观光客和访客,相信今年数字会再度突破,希望能够达到150万人次的目标。期盼这次福建省交流团进一步推动闽台之间的优势互补、文化合作、经贸交流,进一步发展两岸经济。

  黄小晶表示,今天抵台正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这是农作物旺盛发展的节气,也是辛勤劳作的时节。由此想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和持续的耕耘,以不断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立夏”也是一个具有人情味的时节,闽台两地都有互赠左邻右舍面食的习俗,共同的习俗反映出闽台共同的渊源。

  他说,我们此行是为“走亲访友做生意”而来,希望进一步增进闽台情谊、推动先行先试、厚植共同利益、造福两岸同胞。福建将积极发挥优势、创造条件,希望将来为两岸两会开展协商和活动提供地利之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