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批残疾人驾照下发 演员邰丽华列其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16:26
著名舞蹈演员邰丽华(右二)向拿到双下肢残疾人驾照的庄立夫妇道喜

  今天上午,首批残疾人驾照在东方时尚驾校下发。在北京市残联工作的庄立先生拿到了首个双下肢残疾人驾照(C5本);著名舞蹈演员邰丽华作为听力障碍的残疾人,也首次拿到了驾照。

  “通过了,祝贺你!”上午9点20分,当京南车管所考官蔡华向刚刚把车停稳的庄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庄立笑了。

  “我终于有自己的驾照了,我可以开车了!”庄立下了车,坐上轮椅,立即“走”到同样来参加考试的妻子郝拓跟前,告诉她这个喜讯,并鼓励妻子不要紧张,好好发挥。

  庄立和郝拓都是双下肢残疾人,双下肢残疾人可以考驾照的新政实施后,夫妻俩一起报了名。庄立说:“我以后可以天天开车上下班,也能像其他人一样开车去远郊玩了”。庄立回忆说:“再也不用在冬天骑着摩托车挨冻了!”

  随后,妻子郝拓也传来好消息,同样顺利通过了考试。据了解,两人已经买了一辆本田车,并且花3000元进行了改装,而且顺利地上了牌照。“就等着拿到驾照开上自己的车了。”妻子郝拓说。

  同双下肢残疾人不同,著名演员邰丽华是听力障碍。作为听力障碍残疾人,邰丽华第一个拿到了驾照。(记者 白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