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午后小幅冲高指数转红 大盘是否已见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16:55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扩大,外围市场整体出现较大的跌幅,无论是外围股市,还是商品期货市场,跌幅都较大。这也引发今日大盘的再度下跌,上证指数一度回补2800附近的缺口,且盘中一度跌破。但我们再来看深证成份指数,前期提到其核心支撑10600-10700区间,近日最低位置在10670附近,也步入这一核心支撑。上证的核心支撑分别为2800和2720一带。

  本轮大盘自3200附近引发的超过400点的大跌主要原因在于地产行业超乎预期的调控措施,以及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乃至后续的准备金率上调的实质政策出台。大盘连续的下跌,到了上述提到的核心位置,支撑的效应开始显现。在目前点位,支持大盘企稳依然具备一定的条件,譬如国内经济数据表现良好,5月1日发布的4月份的 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这也对于大盘形成支持。其次,近期如中国银行、深发展等等银行的一季度业绩均表现良好。在大盘经历连续的下跌,充分的消化利空信息后,上述经济数据和银行等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良好(也可以理解为经济向好和企业业绩向好),在低位能给大盘带来更多的有利因素,这对于大盘构筑底部是有利的。

  再看中小板块。中小板前期形成过双顶,但是近期跌幅也不小,纯粹技术上双顶的跌幅基本达到。还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中小板块指数的上升通道完好,也就是说,是上升通道内的双顶:中期向上,短期因双头而下跌,近期下跌的最低位置刚好是通道下轨线支撑。

  目前点位,2800一带大盘见底的概率较大,但目前还不能完全保证,这需要大盘构筑一个技术上的底部,进而将利空继续消化完毕。譬如大盘如果在2800-2865区间反复震荡构筑底部,然后向上突破,则可以理解为阶段性的小型底部形成,对于未来的行情更为有利。如果真能如此,今日大盘的大跌步入核心支撑下沿附近,将可以理解为大盘的凤凰涅磐和浴火重生。

  这个位置暂时不宜继续看空杀跌,大盘就此见底的概率不小。现在看空者日益增多和庞大,就和3200的时候市场大举看多时候的情况完全相反,市场情绪走向极度悲观,但是希望总是绝处逢生。我也联想起我最喜爱的作家余华的那句话:“从一条宽广大路出发的人常常走投无路,从一条羊肠小道出发的人却能够走到遥远的天边。所以耶稣说:"你们要走窄门。"他告诫我们,"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大盘经历连续的大跌,近期看空情绪日渐浓厚,前期的多头近日纷纷看空,我反而想试图转变一下前期一路的看空思维。近日暂时抛弃这一思维,观察看大盘能否构筑底部。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