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国开行表彰劳模及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7:48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今日在京举行劳动模范及先进青年表彰大会,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强调,全行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国开行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优秀员工代表通过切身经历,在会上畅谈了个人工作体会。

  陈元在表彰大会上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对增强国开行核心竞争力,保证开发性金融事业蓬勃发展、后继有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要在已经启动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工程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学习型组织建设,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加强岗位教学和练兵,大力加强业务骨干培养,促进青年员工尽快成长,使国开行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的银行、专家的银行、干部的银行。二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工团组织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围绕建设学习型组织这一任务,引进来、走出去,开展调研,举办讲座,做到对青年员工的教育培养经常化、不断线。在学习方法上,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迅速提升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国开行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工会和共青团工作,始终按照“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目前,国开行35岁以下青年员工比例已经占到全行员工总数的60%多,这些青年员工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在“两基一支”、基层金融和国际合作等业务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促进国开行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会代表表示,将继续坚持开发性金融理论学习和实践,通过开展“薪火相传 携手奋进”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工作,为国开行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蒋超良,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党委委员、副行长郑之杰、高坚、李吉平,党委委员赵建平等出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宜仁主持会议。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