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卡恩强调应采取积极措施 避免希腊债务危机蔓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18:28
  新华网巴黎5月5日电(记者 李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法国《巴黎人报》5日刊发的专访中强调,欧洲国家应努力避免希腊债务危机蔓延。

  卡恩说,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风险一直存在,因此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市场上一度传言葡萄牙有可能成为投机者的下一个目标,葡萄牙正在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不过,他认为法国和德国这样的欧洲大国不存在被希腊债务危机“传染”的风险。

  卡恩强调,欧洲国家应努力避免希腊债务危机出现“传染效应”。出于抵御风险的考虑,欧盟和IMF最终已决定向希腊提供救助。

  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欧洲股市近来普遍受挫,欧元对美元汇率也创下一年来新低。

  对于希腊政府将采取的严厉紧缩政策,卡恩说,这些改革对希腊人来说确实是痛苦和艰难的,但解决目前的债务危机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他注意到希腊领导人决心实施改革,执行欧盟-IMF救助方案。如果一切顺利,希腊财政状况将最终得到改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