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登上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油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20:09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5日发表声明说,索马里海盗当天早些时候在亚丁湾附近海域登上了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船上当时共载有23名俄罗斯籍船员。

  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说,这艘名为“莫斯科大学”号的10.6万吨级油轮由一家俄罗斯航运公司运营。他说,“莫斯科大学”号在向东航行至亚丁湾附近索卡特拉群岛以东350海里处海域时,多名手持武器的索马里海盗登上油轮。

  哈伯说,海盗登上油轮后,船长马上与一艘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俄罗斯军舰取得了联系,目前俄舰正在追赶该油轮。船上23名俄籍船员目前经证实还都安全,欧盟海军将对后续情况予以关注。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美国运输部下属海运局上月底警告,随着季风季节结束,索马里海域附近海盗活动可能增加,过往船只应提高警惕。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