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药监局要求查处假药“虫草肾阳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20:24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崔静)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依法严肃查处假药“虫草肾阳丸”,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接到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该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辖区内市场上销售的“虫草肾阳丸”(盗用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2024102,标示生产企业名称:吉林省华侨联合企业制药厂,标示产品批号:20090630)涉嫌为假药。后经标示生产地吉林省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核实,无药品所标示的药品生产企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上述假药“虫草肾阳丸”进行查处,发现相关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