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吐鲁番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20:19

图为新区开工奠基

  人民网吐鲁番5月5日电 (记者戴岚)“让吐鲁番市民有一个更好的宜居环境。”在今天开工建设的新疆吐鲁番新城区奠基仪式上,吐鲁番地委书记刘新胜如是表述。

  随着吐鲁番经济快速发展和人口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吐鲁番市老城区可提供的空间日趋紧张。城西,是闻名于世的坎儿井和交河故城保护区;城南,则是文物古迹保护带和生产耕地。若倚老城区扩展,将会占用耕地和葡萄地。

  新城区建设迫在眉睫。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吐鲁番市新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国家能源局“支持新疆吐鲁番市新区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并要求在新区规划建设中,充分利用太阳能光伏、光热和地源热泵等技术,实现新能源利用与城市建设的和谐发展。

  吐鲁番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乡一体化吐鲁番示范区位于吐鲁番市区东部的戈壁滩上,距老城区5公里,北依火焰山,西邻著名的葡萄沟景区,规划区总面积8.8平方公里,计划用10年时间分三期建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