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拒绝安检打保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20:55
  人民网上海5月5日电 (王涛 包蹇) 5月1日下午,上海轨道交通三号线上海南站站一男子拒绝安检,在安检员上前劝阻时,突然挥拳殴打数名安检员,后被武警制服。该男子后被刑事拘留。

  当日下午13时30分许,男子张某背着一个黑色背包进入轨道交通三号线上海南站站厅,在经过安检区域时,拒不配合安检,冲闯安检区,安检员上前耐心引导他接受安检,不料其突然发难,连续挥拳殴打安检员,周围安检员见状赶忙上前劝阻,其不但不听从劝阻,还继续挥拳殴打四五名安检员,被闻讯赶来的武警战士制服,带回轨道公安徐家汇站派出所查处。

  据了解,事发时正值出行高峰时段,有很多乘客目击了整个过程,对该男子的暴行,很多乘客都给予了指责。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地铁员工说,她当时正在事发区域工作,看到了整个过程,这名男子先闯安检区,安检员上前劝其接受安检,他突然发难,安检员毫无防备的情况遭到袭击。她说,安检员整个过程中保持克制,这个男子后被赶来的武警制服。

  记者从轨道警方获悉,有2名安检员受伤,一名严姓安检员胸部有两根肋骨骨折,一名安检员胸部多处软组织挫伤。肇事男子张某被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张某的行为已涉嫌犯罪,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这也是上海地铁实行安检以来,因拒绝安检、打伤安检员被刑事拘留的第一起案件。

  轨交安检管理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地铁安检是为了地铁的安全运营和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希望大家理解、支持和配合安检。轨道警方表示,对于极个别拒不配合安检、甚至辱骂、殴打安检员、扰乱安检秩序的人员,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