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每日邮报:红场阅兵现斯大林肖像 普京小心平反

来源:搜狐文化
2010年05月05日22:37

  红场阅兵将展示斯大林肖像 普京小心为其平反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大阅兵即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包括英国、法国以及美国的同盟国军团,第一次出现在红场上,参加胜利庆典活动。但是即将到来的盛典同样存在一些争议,莫斯科市计划在红场阅兵的同时,展示前苏联领导人约瑟夫-斯大林的肖像,此举无疑将打破俄罗斯的一大禁忌。

  对于许多人来说,斯大林依然是一个屠夫,他在政治清洗中,将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置于死地。此外在20世纪30年代早期,他被谴责人为制造饥荒,造成数百万农民死亡。在他统治时期内,大约有2000万俄罗斯人死亡。1976年赫鲁晓夫的秘密演讲,对斯大林的声誉造成破坏性影响。

  但是对于大多数俄罗斯人来说,斯大林依然是前苏联时代、领导苏联取得反法西斯胜利的大英雄。前俄罗斯总统和现任总理似乎正在努力为斯大林正名,将其作为民族骄傲觉醒的一部分。可是即使对于普京来说,公开庆祝“独裁者”的功绩也要小心翼翼,因为人权活动家和普京的盟友攻击在莫斯科红场展示斯大林肖像的计划。

  20世纪的大多数时间,俄罗斯都摆出反对英国和美国的姿态。双方的冷战几乎主导了二战后期的国际关系。可是柏林墙倒塌和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和西方已经习惯处于时好时坏的休战状态。

  (李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