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海军监控占领海盗据点索马里反政府武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22:42
  新华网内罗毕5月5日电(记者王雅楠)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5日在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说,欧盟海军近期将密切监控已经占领索马里海盗位于该国中部一个据点的索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的活动。

  欧盟海军指挥官、瑞典海军少将扬·托恩克维斯特在蒙巴萨对媒体说,欧盟海军已了解“伊斯兰党”占领海盗据点的消息,但并未获得详细情况说明。他说,“欧盟海军的任务范围并不涉及海岸”,但将在任务区域内监视反政府武装此举对海上海盗活动的影响。

  他同时说,有报道说“伊斯兰党”扬言要“全面清除海盗”,欧盟海军方面对此尚抱保守态度。但他表示,如果反政府武装确实如其所言,决定展开行动肃清海盗,欧盟海军也将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

  托恩克维斯特介绍说,自欧盟2008年12月正式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启动代号“阿塔兰特”的军事行动以来,欧盟护航舰队已逮捕索马里海盗277名,瓦解海盗行动小队62支,摧毁海盗船只50艘。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2008年12月8日,欧盟正式启动代号“阿塔兰特”的军事行动,并派遣6艘战舰和3架侦察机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巡逻,防范和打击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此后,20个欧盟成员国先后加入护航行列。

  索马里当地媒体2日报道说,索主要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当天占领了索马里海盗位于该国中部穆杜格州哈拉代雷镇的据点,其间双方并未发生交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