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毕加索作品1.06亿美元创艺术品拍卖最高纪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23:06
  毕加索创作于1932年的油画《裸体、绿叶和半身像》4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1.06亿美元的天价成交,创下世界单件艺术品拍卖价的新纪录。

  国际拍卖界两大巨头苏富比和佳士得经过4个月的争夺后,包括这幅油画在内的一批收藏品当天由纽约佳士得开拍。这批藏品是洛杉矶慈善家弗朗西斯·拉斯克·布罗迪提供的,总估价约1.5亿美元。

  毕加索当年是为其情人创作这幅油画的。此画被认为是艺术家本人事业顶峰时期的精品力作。

  佳士得原预计这幅画的拍卖价在7000至9000万美元之间,但开拍后竞价激烈,最后被一名不公开姓名的电话竞标者购得。

  今年2月,苏富比在伦敦举办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专场拍卖会上,一件由瑞士雕塑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于1960年创作的青铜雕塑《行走的人》,以1.043亿美元的价格,刷新了6年前由毕加索《拿烟斗的男孩》创下的1.041亿美元的单件艺术品拍卖价的世界纪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