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澳大利亚大堡礁未受污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23:0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5日说,她确信4月在澳大利亚海域触礁搁浅的中国运煤船漏油事件没有对大堡礁造成污染。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博科娃4日视察了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大堡礁。她说,澳方认为大堡礁海洋公园没有因为漏油事件而遭受严重污染,她认同这一说法。

  博科娃说,事发后联合国已派出一名专家前往大堡礁勘察,以确保世界遗产不会遭受破坏。截至目前,她对澳大利亚官方采取的环保措施表示信任,对澳方在保护大堡礁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满意。

  博科娃说,保护世界遗产对世界所有国家均是严峻挑战。如何在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之间保持平衡,这不仅仅是澳大利亚一国所面临的问题。

  中国深圳能源运输有限公司下属的运煤船“深能1号”4月3日傍晚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出发驶往中国,途中偏离航道撞上了海底的礁石,导致搁浅和发生少量漏油。漏油事故很快得到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