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将利用南非世界杯“足球效应”加强抗疟宣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0:07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5月5日电 (记者淡然 郭春菊)“联合抗击疟疾”组织和“非洲领导人抗疟联盟”5日在第20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利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机会加强非洲疟疾防治宣传,争取在年底前达到疟疾防治措施全面覆盖的目标。

  “联合抗击疟疾”组织成员、前著名速度滑冰运动员约翰·科斯在发布会上说,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生活在农村和贫困地区的非洲儿童没有使用蚊帐的习惯。“联合抗击疟疾”组织将利用足球运动对非洲儿童特有的吸引力,发动足坛和体坛名人通过各种途径宣传使用蚊帐的重要性,让更多儿童免受疟疾侵害。

  由26个国家组成的“非洲领导人抗疟联盟”呼吁全球企业和体育组织联合起来,把握南非世界杯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加强抗疟宣传,筹集抗疟资金,使非洲抗疟努力在短期内取得突破。

  目前,非洲各国共发放了2亿顶防虫蚊帐,覆盖近一半受疟疾威胁的人口。“非洲领导人抗疟联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再发放1.5亿顶蚊帐,争取为所有受疟疾威胁的人口提供基础保护。此外,成员国将逐渐降低或取消防治疟疾药物及相关物品的进出口关税。

  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疾病,多由蚊子传播。全球90%的疟疾死亡病例发生在非洲,其中85%是5岁以下儿童。在撒哈拉以南地区,仅2008年一年就有85万人死于疟疾。

  第20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5日至7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来自85个国家的近千名代表与会,讨论非洲经济发展、中非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区域一体化及和平与安全等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