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统说俄军不打算延长服兵役时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0:31
  新华网莫斯科5月5日电 (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表示,俄不打算延长义务兵役的时间,将维持一年制兵役制度。

  梅德韦杰夫当天视察某摩托化步兵旅与士兵代表座谈时说,尽管俄军在兵源补充方面遇到一些困难,但不打算改变服兵役的时间。

  梅德韦杰夫认为,一年时间尽管不长,但足够使士兵掌握主要技能。针对士兵们关心的能否在服完兵役后重返校园问题,梅德韦杰夫保证,所有人都可以在服兵役后返回学校学习。

  他同时呼吁俄罗斯青年不要将服兵役视为一种个人灾难,而应该把它当作应尽的义务。

  陪同梅德韦杰夫视察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说,俄军将在2个月至3个月内针对义务兵进行5天工作制的试点,那些表现优秀的义务兵可以获得在周末回家探亲的奖励。

  俄军从2008年开始“重塑军队面貌”的改革,将义务兵役的期限从2年减至1年,同时推行合同兵役制改革。去年基本建立起军队的组织架构,俄军人数目前已减至100万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